《后天之景》-1

《后天之景》-2

《后天之景》-3

《后天之景》

艺术家身边熟悉的景物元素是产生此作品的灵感来源。艺术家将自家后院枯树的形象用铸铜的材料永恒固定下来,将路边捡来的石头形象放大做成雕塑的一部分,用孩子喜爱的玩具模型将十二生肖的元素引入作品,所有形象都不是艺术家的自创而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但这样的对现成品的利用和再造同时,又营造了一种特别的景观,作品既包含熟悉的元素,但却与现实拉开着距离,艺术家敏感地捕捉到了生活经验中的视觉元素,并且将这些元素推向极致,营造出超现实主义的未来感景观。作品给观者面向未来的感知和向往,创作出一种向未来开放的景观。

陈文令

陈文令简介

1969年生于中国福建泉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居中国北京,艺术家。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韩国国立美术馆、美国丹佛美术馆、丹麦Arox美术馆等二十个公共机构收藏。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佩斯国际海岸雕塑展公共艺术大奖,同一年又获得丹麦奥胡斯市国际雕塑展最佳作品奖。

2015年参展作品:陈文令 《后天之景》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1-16 11:01:49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2015年参展作品:许江 《共生》上一页2015年参展作品:吕胜中 《小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