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言:“艺术中国汇”展示中国文化艺术

时间:2018-02-27 | 片长:李立言:“艺术中国汇”展示中国文化艺术 | 来源:艺术中国

影像记录>

   

  璀璨纽约夜 喜贺中国年,2018年2月12日至20日,第四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再次登陆纽约。“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共同主办,由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百人会与其附属机构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8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旨在以艺术为媒介,搭建文化沟通的桥梁,推动不同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

  帝国大厦为中国佳节亮起新春彩灯,哈德逊河上的焰火照亮整个曼哈顿上空,本届“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 以 “欢乐狗年,喜跃新春” 为主题,不仅为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送去祖国新春的问候,亦让纽约当地民众感受到了中国独特的新年文化。

  与此同时,2018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以“新”为主题,策划了系列主题展单元,向观众呈现生活于中美两国、拥有不同创作背景与经历的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此外,纽约市公立学校法定假日系列活动在林肯中心举办,中美小朋友共同载歌载舞,参与到画展、乐器演奏等诸多互动环节,共同描绘中国新春的美丽图景。

  该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担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担任总设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