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启幕 用艺术理解中国

时间: 2016-02-07 12:09:5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影像记录


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焰火及帝国大厦顶层灯光秀

当地时间2016年2月5日至2月10日,备受关注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再次走进纽约,为美国带来农历猴年的迎春问候。

2016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以当代公共艺术的形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艺术活动。不同于首届“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今年的项目设置更加关注设计、艺术、人文、环境与教育的多元结合,在一系列论坛及活动中搭建对话桥梁。

据悉,2016“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从纽约当地时间2月5日持续至2月10日,并首次在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推出以“用艺术理解中国”为主题的纽约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在经典的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林肯中心公共项目的基础上,新设哥伦比亚大学高等艺术教育研讨会,并配合纽约公立学校农历新年首次为学生放假的契机,以纽约地标建筑,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创意。


帝国大厦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Kessler)致辞

六小龄童助阵帝国大厦亮灯仪式 金猴揽月为中国喝彩

纽约当地时间2016年2月5日上午十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深入人心的“美猴王”——中国著名艺术家六小龄童先生,与帝国大厦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Kessler)共同点亮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拉开了“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的序曲。

帝国大厦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Kessler)表示,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这座高等学府进行设计与合作,为帝国大厦顶楼的灯光装置带来了完美的视觉呈现。六小龄童是中国经典著作《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他将猴子聪明伶俐、幽默灵巧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也逐渐被美国人民知晓。美猴王是英雄主义、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化身,希望中国猴年的到来为大家带来好运与幸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与六小龄童先生共同点亮帝国大厦灯光装置

章启月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新春与众不同,纽约公立学校将首次为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正式放假一天,因而中国新年已经不再仅仅是当地华人的节日,而是所有市民的节庆。这一意义非凡的举措不仅表现了美国政府及人民对华人在当地社会贡献的认可,更表现了美国对中国文化的尊重。中美两国关系无疑将朝着更加良好的方向稳健前行。

2月6日与2月8日,每逢日落时分至次日凌晨,每组持续15分钟的金猴以不同形态的律动图像交替攀上帝国大厦顶层,为农历新年的到来贺喜,并带去“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对观众的春节问候与祝福。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