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同行——林肯表演艺术中心

时间: 2015-12-16 11:05:3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影像记录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简称林肯中心)是美国最大且级别最高的艺术活动场所之一。这里汇集了剧院、歌剧院、音乐厅等数所艺术机构,其规格与影响力在世界艺术殿堂中有着极高的认知度,是众多艺术家所憧憬的舞台,也是广大观众所神往的艺术圣地。2015年首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活动即在此拉开了帷幕;2016年,“艺术中国汇”将再次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在林肯中心的大卫•葛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举办中国公共艺术展。

林肯中心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于1959年在当时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主持下破土动工,共耗资1亿6千8百万美金,可以同时容纳18000位观众。林肯中心以环绕喷泉广场的3栋剧院——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纽约州剧院(New York State Theater)、大卫•葛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为主;外围建筑群包括西部的古根海姆室外音乐台(Guggenheim Bandshell)、东部的纽约表演艺术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Performing Art)、爱利斯度利音乐厅(Alice Tully Hall),以及世界知名的音乐学府朱利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


2015年艺术中国汇•公共艺术展作品 许江 《共生》

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是大都会歌剧团与美国芭蕾舞剧团的驻地。这栋建筑物位于林肯中心的核心位置,5座巨大的玻璃拱窗映出内部缤纷辉煌的水晶灯装饰与夏加尔两幅巨型垂吊的画作,许多世界级的声乐家如卡列拉斯、帕瓦罗蒂等都曾在此献唱。纽约州剧院(New York State Theater)是纽约市立芭蕾舞团与纽约市立歌剧团的驻地。毗邻大都会歌剧院的林肯中心剧院(Lincoln Center Theater)内,有两座剧场皆以提供富有创意与实验性的戏剧演出著名。大卫•葛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是纽约爱乐、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的驻地。该音乐厅1962年对外开放,最初名为交响乐厅(Philharmonic Hall),1973年改为艾弗里•弗雪厅(Avery Fisher Hall),以纪念他的慷慨捐赠;之后于2015年更名为大卫•葛芬音乐厅。

林肯中心各大剧场主要上演高雅的严肃音乐作品,一年四季演出不断。在歌剧、芭蕾舞剧、古典音乐会的质量和上演率方面,很少有城市可以同纽约相媲美。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纽约所拥有的大量高度欣赏水平的艺术观众,他们也是林肯中心始终坚持高水准的艺术标准的原因与动力所在。

除了音乐与表演艺术外,林肯中心也会举办一定数量的艺术展览。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公共艺术大展即在林肯中心的大卫•葛芬音乐厅、大卫•鲁宾斯坦中庭(David Rubenste in Atrium)集中展出了徐冰、黄建成、陈文令、吕胜中、许江和展望等六位国际知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2016年2月9日,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苏新平先生首次创作的公共艺术作品项目将在大卫•葛芬厅展出。这一展览将与纽约爱乐乐团的中国新年音乐会一起,为林肯中心的观众带去更为丰富的艺术体验;同时该展览也将与“艺术中国汇”分布于纽约上、中、下城的其他多个活动板块形成互动,在中国新年之际为纽约观众送上一席中国艺术盛筵。


2016艺术中国汇•公共艺术展视觉海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