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时间: 2015-11-11 14:48:5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影像记录

2015年11月,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入选本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获得来自国家艺术基金的250万元资助金额。

从2015年4月份开始,中央美术学院将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主要申报项目,在学院科研办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立项申报工作。包括对2015年活动的资料整理与汇报,新一年项目方案的推进与落实,项目申请材料的提交,以及7月初的项目初评和8月上旬的立项答辩,最终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从440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关于国家艺术基金】国家艺术基金是由中央财政拨款,于2013年底成立、2014年开始实施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艺术创作、传播交流与推广、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基金对项目的资助立足于示范性与导向性作用,努力体现出我国优秀文化艺术的水准。

2015年是国家艺术基金实施的第二年。2月份,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相较去年,今年的申报项目数量更多,评审、立项程序更为严密,项目质量要求更高,因而竞争也更为激烈。其中,“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申报536项,最终立项资助107项,立项率仅为19.9%。

国家艺术基金官方网站 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网页    http://114.255.59.53/gjysjjw/yllm/201509/81994755ceee40c592f4d7c8250dcd79.shtml?time=0.15180656065310072

【关于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由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是首个以当代公共艺术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型国际艺术活动。2015年农历春节期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首次在纽约亮相,即获得海内外各界热烈反响,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以及文化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被文化部列为“欢乐春节”重点子品牌项目。在此基础上,策划团队对2016年活动内容加以深化和拓展,策划出艺术跨界开幕展、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焰火汇演、公共艺术展、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力求以“春节”为契机,形成中国文化对外宣传的独特“品牌”,推动中国文化走进美国主流社会。

目前,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中。在中国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等部门、机构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将“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打造成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西艺术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借2016中国农历新年的庆典,以纽约这座国际大都市为窗口,为世界奉献一席中国艺术的盛宴。

“艺术中国汇”介绍,请参见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vEwwWSoHDYJYU_1A0OfM3KvF0qJ6fkpCNoiGjA6Pyjbw4IzteIC2nsH1d1Eo15djI-kQk1qGTXmuE2tnHYyHeTXul-Ar59lAnXaMdCRLDPqe_LjUvPOx6XgOCt1gh3nl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