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简介

时间:2015-01-20 15:31:27 | 来源:艺术中国

影像记录>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是首个以当代公共艺术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型国际艺术活动。作为“欢乐春节”项目的子品牌之一,“艺术中国汇”致力于联合优质艺术资源,与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跨界合作,以“春节”这一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为契机,通过公共艺术的形式向全球推介中国文化。

首届“艺术中国汇”于2015年2月17日到24日期间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帝国大厦等纽约代表性地标举行。这是“欢乐春节”项目首次邀请专业艺术管理与设计团队策划执行,将良好的政府资源、清晰的战略规划,与中央美术学院深厚的学术基础、专业的艺术管理团队以及全新的视觉传达与设计理念相结合,对传统文化进行当代艺术转换。这一崭新的以综合艺术为媒介的文化推广方式,不仅吸引了纽约本地华人的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西方观众的大量好评。人们于艺术中感受到不同文化间的和谐与共鸣,获得不同的灵感。包括美联社、路透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在内的100余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于纽约时间2016年2月4日(腊月二十六)开始,持续至2月10日(大年初三),展览及活动地点包括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林肯艺术中心(Lincoln Center)、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以及哈德逊河84号码头(Pier 84)等纽约重要文化与建筑地标。

活动得到了中国文化部、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等机构的鼎力支持,我们将与国内外文化艺术机构、高等院校、媒体及传播机构等通力合作,于2018年除夕之际为全球人民奉献一席中国艺术盛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