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组织架构

时间:2015-01-20 09:09:23 | 来源:艺术中国

影像记录>

2018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承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联合承办单位:美中文化协会(纽约百人会)

策划设计执行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视觉文化研究中心

总指导: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范迪安,曾任中国美术馆馆长,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任中国美术馆馆长期间,提出“以公众为中心”的办馆理念,在加强学术研究与展览策划、扩展公共文化服务和增加国家艺术积累等方面提升了中国美术馆的专业水平,积极引进各国优秀艺术,主持策划了大量反映时代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并不断拓展国际艺术交流。

总策划:余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

余丁,现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系创始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留校担任《世界美术》杂志编辑,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进入新世纪以来,他专注于艺术管理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参与创办中国第一个有关视觉艺术的管理专业,并创建“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并担任副主席、秘书长。2008年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管理系主任、国际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前任主席简•杰夫瑞教授合著出版了《向艺术致敬:中国与美国的视觉艺术管理》一书,该书的英文版在美国和欧洲发行。作为中国著名的艺术展览策划人,致力于中国艺术走出去。2007年策划中国水墨画展在曼谷泰国国王王宫展出,并曾作为两届“联合国公务员日”(Public Service Day,UN)特别展策展人,于2009年、2010年分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西班牙巴塞罗纳联合国总部策划了“水墨聚焦•走进联合国”和“水墨聚焦•走进西班牙”展,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副秘书长沙祖康的高度评价。2012年,作为联合策展人策划了德国中国文化年“大道之行:中国当代公共艺术展”。

总设计:黄建成(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

黄建成,湖南长沙人西安美术学院装潢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艺术学硕士学位,后任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设计学院教授。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BJSD空间设计机构总设计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IAI亚太设计师联盟学术委员会主席。作品曾参加十余次国家级和国际性美展、设计展,获多项专业奖项,并被中国美术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艺术总监。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总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